相信很多商家為了讓產品或服務得到更多曝光機會,透過 Google Ads 投放廣告進行搜索引擎營銷SEM,對於很多商家來說,一些廣告術語和詞彙還比較陌生,比如 CPC、PPC、CPA 等。BEEEO 為大家整理一些較常用的 Google Ads 專業術語,通過了解這些術語,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投放廣告。
內容目錄
廣告系列類型
搜索廣告聯盟:使用文字廣告接觸對您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客戶。
多媒體廣告:在網絡上放送不同類型的廣。
購物廣告:使用「購物廣告」宣傳您的產品。
影片廣告:接觸YouTube和網絡上的觀眾,並與他們互動。
探索廣告:在Youtube、Gmail 和探索等平台放送廣告。
應用程式廣告:在Google廣告聯盟上加強宣傳應用程式。
AdRank
廣告評級(AdRank),決定廣告展示位置。AdRank的值越高,排名就越高,用戶點擊廣告的可能性也就越大。AdRank由最高出價乘以質量得分而得到。
Bidding
競價(Bidding),即廣告客戶選擇願意為廣告點擊支付的最高出價金額。出價越高,展示位置就越好。你可以使用以下三種出價方式:CPC、CPM或CPE。
CPC
每次點擊成本(Cost Per Click),是您為每次廣告點擊所支付的費用。對於每次點擊競價廣告系列,您設定的最高每次點擊競價代表您為每次廣告點擊支付的最高金額。
CTR
點擊率(Click-Through Rate),是指廣告獲得的點擊次數佔觀看次數的比例。點擊次數 ÷ 曝光次數 = 點擊率。點擊率越高,表示廣告質量越高,該廣告就可以匹配搜索意圖並定位相關的關鍵字。
PPC
每次點擊付費(pay-per-click),是一種廣告客戶按點擊付費的廣告類型。 PPC並非特定於Google Ads,而是較常見的付費廣告系列。在開始你的第一個Google Ads廣告系列之前,建議你一定要了解PPC的來龍去脈。
CPA
每次完成行動成本(Cost-Per Action),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、填寫表格甚至註冊成員會員等,正式進入到你的行銷漏斗中,所要花費的金額。
PPM
每千次曝光付費(Pay Per 1000 impression),當你的廣告只要出現潛在消費者的面前,平台就會和你收取費用,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算。
CPM
每千次曝光成本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),指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,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。
CPE
每次互動費用(Cost Per Engagement),是一種新的關於廣告營銷的計費方式。 CPE除了以有效互動付費、承載內容豐富外,還能通過後台數據看到每一個真實用戶與品牌互動後,在廣告頁面停留的時間、在內容版塊深度瀏覽等,能夠為二次營銷累積高價值的用戶行為數據。
CVR
轉換率(Conversion Rate),單次廣告互動的平均轉換數,以百分比表示。轉換率的計算方式如下:轉換次數除以同個時間範圍內帶來轉換的廣告點擊總數。舉例來說,如果 1,000 次互動帶來了 50 次轉換,轉換率就是 5% (50 ÷ 1,000 = 5%)。
ROI
投資報酬率(Return On Investment),廣告投放的成效,可以簡單地透過「廣告賺了多少淨利潤」,「在廣告投放花了多少錢」計算。
ROAS
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(Return On AD Spending),是指您希望每一分廣告投資能帶來的平均轉換價值 (例如收益)。 請注意,您設定的目標投資報酬率可能會影響獲得的轉換量。
QS
質量得分(Quality Score),將通過點擊率(CTR)、關鍵詞的相關性、著陸頁的質量和過去SERP的表現進行綜合衡量。QS是AdRank的決定性因素。
Keyword
當Google用戶在搜索框中輸入Keyword關鍵字查詢時,Google會顯示與搜索者意圖相符的一系列結果。關鍵字是與搜索者的需求相符並能滿足其查詢條件的詞或短語。
Extensions
廣告附加信息(Extensions),可以讓你通過附加信息補充廣告,無需支付額外費用。廣告附加信息有5種類型:站點連結Sitelink、聯繫方式 Call、位置 Location、報價 Offer、應用程式 App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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